阿虫

善发现美,善记录美。

如何达到极简(上)

一匹马赛克:



摄影两年多的时间,关于极简系列的拍摄就有了一年多。看见很多人喜欢这种作品,而网上的教程虽多关于极简拍摄的教程却少之又少,在此立一贴,抛砖引玉,仅当交流。我的极简作品不同于 唐城 埃文 与 羊大为美,他们着重于对于日常生活中的观察,而我着重于对于作品的再创作。他们的作品当然是极好的,但我认为摄影是有多个面向的,如果不喜欢,请轻拍砖。
首先,关于极简,它的优势在于他并没重量,这不是一个贬义词,正是因为这种无重量,他形成了一个宁静的气氛使人能沉浸其中。这正是我爱的地方,不同于大片的冲击力,自成一格。

在此聊聊我的经验,首先形成极简的画面,一般是大背景,小物体。常见的有比例很小的人 以及树,江上的小船,还有雪地里的脚印。这样的元素无论是在当下或者在之后再创造都容易形成氛围。


在构图上,首要适合的是方框构图,因为这种构图四边并无张力,不易形成动态感导致与宁静的氛围产生冲突。而在方框中的构图与其他的不同他适合视觉点居中而不是传统的黄金分割或者九宫格。 其次适合横构图,这种构图,更接近人的视野,容易产生身临其境的感受。

如果看到这还有人看,那我要再说一句其实建立一切规矩都是为了打破它,当你受规矩所困时,证明你突破瓶颈的机会到了。

 在下篇我会放出我的后期技巧。

 

 


评论

热度(507)